绝望的X先生

一个脑洞

最近回顾银魂动画,出于各种私心,以及大概是有种想让桂能了解银时的过去,并且和银时逐渐熟悉还被银时带着一起玩的契机,所以有了这样的脑洞,可是不知道这样的设定到底合不合理而且缺乏文力(主要原因),所以……也只能大概的说说脑洞了……


=========我来当个分割线

这是一个私塾时期的银桂的脑洞吧,时间发生在桂和高杉来到私塾有段时间,大将宣言过后不久的事情。

大概就是银时因为青春期叛逆顽皮什么的,也可能是孩子气因为什么事赌气一时不想去见松阳所以离家出走了。

但是松阳也没专门去找,说这是这个时候的小孩子常有的事,到时候他冷了饿了自然会回来的。

虽然桂和高杉担心,也私下去找过不少次,但是这两人因为都不敢走太远找,附近又找不到,再加上自己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不能花费太多时间去找银时,所以就算是很焦虑很担心银时但是却没有任何办法。

然后在此期间,又到了桂需要去上坟拜祭自己的家人的时候,当他把一切都处理好,放好供品准备离开后突然觉察身后有异样,似乎有什么东西要靠近的样子,可是转身一看发现没有什么人。本以为是自己幻觉的桂正打算安心走开却发现自己放在坟前的供品不见了 。

此时的桂才确定真的肯定有什么在这里,一边说着偷别人的供品这是多么羞耻大不敬的行为一边到处寻找,想找到到底是谁拿走了供品,但是他只能看到到处躲避的身影,而且躲避的太快不好捉到,不得已的桂只好捡起一块小石头,看准那个身影扔了过去,石头扔到了对方的头上,对方吃痛停下了揉被砸到的头部时,桂走过去一看才发现原来那是离家出走了一个星期的银时。

然后银时看到既然被桂发现了也不打算要逃走啊什么的了,于是就以一向的不屑的表情说怎么了,不就是拿了你放在坟头的几个饭团吗,反正放在这里最后要么就是坏掉要么就是被动物叼走,这多浪费食物啊,还不如让我吃了。

桂很生气说你这样对死者太不尊重了,然而银时却各种东拉西扯找理由让自己的行为合理化,就这样两人一来一去斗嘴了很久。最后桂大概是忍不了生气的说你这样难道不怕被鬼魂报复吗?银时随后说了一句无所谓了反正我以前都是这样活过来的,要是那么容易被被报复的话自己早就不在这里了。听到了这一句的桂就突然不跟他吵了,并且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然后因为冷场银时才发觉不妙,暗地里懊恼自己怎么不小心说出那样的事。于是立马回复毫无精神的样子,打哈哈说既然你那么在意那几个饭团我也就不抢了,还给你,我要走了。但是正当银时正打算开溜的时候,被桂抓住手臂并强行拉着他不让他走。

银时不愿意,让桂赶快放开他,可是桂紧拉着不放并且要拖走银时,还说总之你快把供品放回去,然后回到私塾继续上课,而不是继续在外面吃这些东西。银时反抗的很厉害,并说自己可不想再回到那个怪物老师身边。桂无奈叹气说那你也不能去别的地方,反正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让银时一直在外面了,要不先去我家吧,说罢不由银时争辩就边拖边拽的把银时带回自己家了,这是银时第一次来到桂的家里。

到了桂的家,银时发现桂的家里可以说是家徒四壁,除了一些必要的简单生活用品以外什么都没有。觉得很无聊的银时问假发啊你家就没有游戏机啊漫画啊一类的东西吗?桂说那些东西没什么必要,只会腐蚀武士的精神,白白浪费时间,银时听了这个回答无奈吐槽假发你这人怪不得这么无趣,玩游戏啊看漫画啊可是这个年龄的人为了变得有趣必须要做的事情哦。不过桂并没有接银时的话茬,只是看你应该饿了很久没吃饭了怎么还有精力搞这些,然后就什么话都没说,就去准备饭了。

此时银时意识到虽然自己之前听说过桂的身世,家人都去世的很早啊,只有婆婆在身边,一度曾流浪街头,后来婆婆也去世了所以只能自己一个人生活啊这些事情,但是直到他真正来到桂先生家里,才深刻体会到原来桂的生活是那么的古板,那么的孤独,没有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有的快乐安心的氛围啊什么的。大概也是被触动了吧,所以安静了下来,并说到既然你家没有那什么时候我把我的带过来就是了,还补充说并不是因为他玩不到自己心疼他什么,只是因为他家什么都没有太无聊了所以为了自己能在这个无聊的地方待下去所以才会带的。并承诺自己不会到处乱跑了,会一直待在这里,明天就回到私塾去。就这样,银时留宿在了桂家。

睡觉的时候子桂觉得呼吸不畅半夜醒来,发现子银正熊抱自己,四肢都紧紧地缠在自己身上,头埋在自己脖子里还流着很长的口水,一副很不雅观的睡着的样子。

【子桂:……我明明给你准备了别的被褥,而且咱们两的被褥又没挨在一起,你是怎么睡成这个样的

子银:烦死了,我本来就是这么睡得,明明非要我留在这里一起睡觉的是你,怎么现在不满的也是你呢】

第二天,银时终于回到了私塾,松阳老师表示果然银时是会回来的,没有什么事就好,不过离家出走这种行为还是错误的所以为了让你长记性别再犯这样的错误,接着就狠狠的敲了银时的脑袋 ,并敲晕了银时。

敲归敲,过后松阳老师还是非常关心银时的状况,担心银时这几天没好好吃饭没好好睡觉身体不行,于是给银时做了很多他喜欢吃的东西,然后笑着看着银时他吃的津津有味的样子。

然后吃完饭银时表示自己有事还是要出门一趟,然后抱起自己的漫画,跑了几步打算离开。不过因为怕松阳老师又要担心自己,所以回头补充说自己这回不会乱跑了,是打算要去桂的家里,因为昨天自己在桂的家里和桂说好了自己要带游戏机和漫画过去的。

松阳老师没有过多阻拦,就说了句那么这回一定要早点回来啊,微笑着目送银时离开了私塾去往桂家的方向。

嗯……大概就是这样的故事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绝望的X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